名爵和福特纷纷宣布扩容泰国工厂加快电动车量产计划

0

2022年泰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迎复苏 涨幅5%

名爵25亿、福特280亿扩建生产线发力新能源汽车

泰国中华日报1月19日报道 2022年泰国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复苏,预计涨幅中位数5%左右。名爵泰国宣布投资25亿铢扩容春武里工厂产能并力争在明年电动汽车国产化目标,福特和马自达则锁定年销量4万辆目标,而宝马则依旧在泰国豪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去年插电和纯电版车型累计销售2,784辆。

爵泰国销售总经理张海波

名爵泰国销售总经理张海波表示,为了更好的配合泰国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战略目标同时更好的满足泰国消费者对绿色环保意识增强,公司准备投资25亿铢扩建春武里工厂生产线,并希望在2023年内实现名爵纯电系列泰国国产化目标。

据悉,名爵泰国过去5年总销量超过7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也以32,000辆业绩跻身年度销量榜前10位,公司为今年设定的销售目标为5万辆。同时预测泰国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复苏,年涨幅3-4%,而总销量在80-85万辆之间。

福特罗勇工厂

对此,福特和马自达方面则更加看好2022年泰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表现,预计全年涨幅在5-10%。福特方面今年销售目标将在去年32,388辆基础上提高到4万辆。另外福特还准备投资280亿铢升级罗勇生产线,推出更多符合不同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

而马自达方面去年仅取得35,385辆销售,同比下滑9.8%,其中多款车型销售降幅过半,比如CX系列的5、8以及BT-50和MX-5。但公司希望今年销售能提高到4万辆。对于各大汽车品牌商来说,政府政策利好则是今年车市最大的亮点。

至于泰国豪华车市场,宝马则依然保持稳健的领先优势,更是连续2年占据榜首位置,其中迷你除外的宝马品牌取得9,982辆总销量,另外新推出的9款电动车型更是拿到2,784辆的惊人销量。尽管2022年全球汽车市场仍笼罩在新冠疫情不确定性阴影下,但宝马仍将一如既往为客户和驾驶者提供全新科技极致服务的体验。

宝马泰国总经理亚历山大

但从泰国内阁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最近一次谈论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措施看,除了细节还需商定外,补贴预算来源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尤其是近期物价飙涨后引发公众对政府监管和控价能力的不满,猪肉创纪录新高,鸡蛋、汽水、便当,几乎所有商品都因为这波涨价潮要求提价。通货膨胀与收入水平不平衡的问题势必会加剧企业上调薪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