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知名包子铺宣布春节后涨价主因成本增加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泰国知名包子连锁品牌——哇腊蓬宣布2022年春节后全线提价,其致客户公开信解释原因为原料成本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决定涨价以抵消亏损。

哇腊蓬包子铺

从哇腊蓬包子连锁发布的公开信信息显示,自2022年2月5日开始,哇腊蓬包子铺将全线提价,此次调整价格也是应为主要原料价格暴涨使得公司亏损经营。对于奥密克戎新冠疫情下的泰国人民来说,2022年虎年开春就遭遇物价集体涨价。

以最近涨价最火的猪肉为例,目前已经飙涨到每公斤200铢,部分猪肉铺更是卖到了300铢/公斤。这是的快餐店、餐饮行业也纷纷做出调整以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压力,像自助火锅也都提前涨价,某些小火锅自助因为无法接受而宣布暂停营业等到行情改善后再开业。

比如,哇腊蓬叉烧包每个24铢,调价后每个27铢,涨价3铢;如果是豆沙包则从每个24铢提高到26铢,上涨2铢。其他配菜也都有不同程度涨价,但涨幅介于2-3铢之间。泰国另一家小众炸猪肉连锁品牌宗姐炸猪肉也在此前宣布了涨价,并抱怨不涨价就只能关门了。但表示会在猪肉价格回归后相应下调价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