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在朱拉世纪公园举办火麻旅游美食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1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加快国内游刺激推进计划。在朱拉隆功大学百年世纪公园内举办为期3天火麻为主题的旅游美食节,6大展区将满足你周末夜游需要。披塔部长透露,将用「泰游团」80万剩余名额约40亿铢预算注入到「我们一起去旅游」第4期刺激国内游,同时强调300铢国际观光游客税必须且必要。

麻饮

虽然2022年虎年初始泰国就被奥密克戎新疫情阴影所笼罩,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泰国旅游局按计划加速推进国内游刺激计划。为了拉动国内游并刺激地方特色养生旅游线路,泰国旅游局定于2022年1月21日至23日在朱拉隆功大学百年世纪公园内举办了火麻为主题的旅游美食节活动。

主办单位介绍此次活动将在符合新冠健康安全协议下展开,开放时间为下午15.00分到晚上21点,地点为朱拉隆功大学百年世纪公园内。展出的产品将以火麻为主,比如火麻饼干、火麻茶叶。在泰国政府解除火麻医用合法化后,迅速成为各大企业尤其是食品类企业争相开拓的领域,高校也专门组建火麻产业研究室。

据悉,此次火麻旅游美食展将分为6个分展区,分别是:1. From Local to Royal区:除了有广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地方特色美食外,也有知名主厨餐厅提供的宫廷式的佳肴。而菜品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加入了火麻成分。

  1. Ganja Omakase区:近距离体验由知名主厨现场烹饪的美味菜品,同时还有美食教学展示;3. Cannabis Café区:主要提供以火麻为成份的饮品、小吃、糕点为主;4. Ganjong-Ganja区:主要提供火麻制成的美妆、工艺及医药品等;5. Health & Wellness区:主要展示和提供火麻为主题的养生旅游体验线路和体验套餐;6. Travel Agent区:参展旅行社将提供多种特价活动。

当然,展会期间还伴有音乐和歌舞表扬,比如知名音乐团体Getsunova,Three Man Down, The Mousses, Whal & Dolph都将到场献唱。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塔强调,今年旅游目标包括两部分,首先是国内游部分目标是刺激1.6亿人次旅游,入境游方面则希望迎回至少500万国际游客,旅游总收入1.3-1.8万亿铢。而疫管中心已经批准从下月1日开始恢复免隔离入境申请通道,但有健康安全协议方面的要求。

针对「泰团游」项目预算剩余的问题,他表示计划将80万名额约40亿铢补贴预算转入「我们一起去旅行」第4期,以更好的拉动国内游消费。从之前的几期执行的情况看提振旅游效果明显。至于300铢游客税的话题,他强调这对于泰国旅游可持续发展必需且必要。并相信不会给国际游客带来心理负担。

据加拿大G Adventures旅游公司发布的2022年旅行新趋势报告指出,今年旅行者对社区和生态环境友好更加重视,归纳后大致包括以下方面:1. 社区旅游,2. 支援当地,3. 工作旅行,4. 民宿卷土重来,5. 断网出游,6. 出手更大方,7. 倾向远足,8. 徒步探险旅行受欢迎,9. 复仇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