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确定大年初一重启免隔离入境申请窗口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从2022年2月1日开始开启双通道入境申请窗口,在恢复「Test & Go」免隔离入境外,还新增多个「Sandbox」沙盒试点区。

在由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主持召开的2022年第2次泰国疫情应急管理中心视频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由卫生部提交的新入境旅游舒缓提案—即在恢复Test & Go」入境窗口的同时,增加「Sandbox」沙盒试点区。

泰国政府最早于2021年11月1日开通免隔离入境申请窗口,但由于奥密克戎疫情爆发后,在2021年12月22日宣布暂时关闭该窗口。但从过去几周的追踪情况以及国内感染奥密克戎疫情病例的状况后,决定重新开放免隔离入境窗口。该决议生效时间为2022年2月1日。申请流程和规定具体如下:
「Test & Go」免隔离入境适用条款:

  1. 申请人无国籍限制;
  2. 要求两次RT-PCR新冠阴性检测,入住酒店首日提交的RT-PCR检测结果,第5天由酒店合作方提供RT-PCR检测结果;
  3. 要求提供行动轨迹且有活动区域限制;
  4. 有旅游医疗保险规定要求;
  5. 隔离或免隔离入境将视疫情情况随机调整;

「Sandbox」沙盒试点区将新增春武里府和哒叻府两个沙盒试点区,隔离入境适用条款:

  1. 提供7天酒店预定证明,两次RT-PCR检测结果;
  2. 期间可更换入住酒店,但不超过3家;
  3. 并有入住和退房通报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