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健康旅游服务行业成新蓝海 料3年后全球健康产值7万亿美元

0

高校、医院、酒店纷纷布局健康旅游市场

料未来3年SPA年涨幅17% 健康旅游服务涨2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SPA协会称,健康养生旅游服务将迎来快速增长。全球健康研究所称,到2025年全球健康经济产值7万亿美元,其中健康旅游服务年涨幅20%,而卫生清洁将是服务新标杆。另外,高校、医院、酒店也都纷纷布局该市场。

据全球健康研究所披露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健康产业价值将高达7万亿美元,约合230万亿铢。即便是遭遇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2020年健康经济产值也高达4.4万亿美元,约合147万亿铢。

报告还指出,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SPA养生行业年化涨幅料在17.2%左右,另外健康旅游服务行业也将会有20.9%的增长。但与此同时,健康服务产业经营者或企业也必须做好风控管理,尤其是卫生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并借助国际化高规格标准来吸引游客。

泰国SPA养生协会顾问阿披察在参加旅游信息共享计划研讨会上发表题为「泰国旅游业者如何调整以适应新常态下行业发展需要」演讲,并指出,过去的2021年泰国饱受德尔塔新冠疫情影响,使得经济疲软旅游业百废待兴,但健康服务行业似乎展现出复苏的信号,比如2021年第四季度曼谷及外府就新增开了23家SPA门店,294间按摩店以及8间美容按摩馆。

泰国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

他认为,卫生和清洁度将是未来旅游服务行业一股新趋势和标杆,这就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必须重视清洁问题,比如,为顾客提供一个全新的能够减少接触风险的体验经济,无论是个人休息空间还是大厅等公共区域。

而在泰国旅游业重振期间清洁卫生将是泰国旅游业者可以用来吸引国际游客的名片,丝一般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是泰国旅游给全球游客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旅游经营者也必须建立标准化,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提升与同行的竞争力,通过标准化服务来帮助建立顾客信心。当然政府的支持也是不可替代的力量。

泰国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在迎来40年庆之际,也全面启动了酒店服务升级计划推出全方位的健康旅游服务,无论是客房还是餐厅都进行了全新改造以符合国际健康旅游服务标准。

泰式按摩

此外,泰国最大的连锁医院品牌曼谷医院集团也宣布利用5G和人工智能(AI)来提升其健康医疗服务,尤其是经历新冠疫情传播以及泰国迈入老龄化社会后消费者对预防性保健服务需求呈现上升趋势。比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高胆固醇及癌症等这些非传染性高致死率疾病等,据悉泰国人死于上述疾病比例高达76%。

泰国高校也在加快与健康旅游服务机构的合作,比如泰国商会大学就与泰国知名养生学院Chiva-Som合作开设健康和美容综合服务专业(Integrated Wellness and Beauty)针对未来健康旅游服务市场培养专业人才。据悉,每学期费用4.7万铢,约合1万人民币,该专业还提供大量实践机会可实现半工半读求学需要。

泰国商会大学与Chiva-Som养生院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