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审计署称新冠期间公务员医保预算超800亿铢

0

公务员新冠医疗报销额累计超36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医疗保障正面临严重的失衡问题,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这两年时间里,加上泰国老年化问题使得政府每年划拨超过800亿铢。官员强调,公务员医保工作必须务实高效及时更新,确保报销费用不超支。过去2年公务员新冠医保支出36亿铢。

根据泰国财政部中央审计暑披露的数据,2018年政府财政安排的公务员医保预算金额为630亿铢,但当年实际支出总额为742.79亿铢;2019财年拨备了700亿铢,但实支金额748.17亿铢;2020财年拨备712亿铢,但实支金额760.02亿铢。去年拨备850亿铢,但实支金额796.72亿铢。

谷叻耶总署长举例说,新冠疫情爆发的这两年时间里,公务员医疗保障支出飙涨总金额超36亿铢,其中2020年新冠医疗报销费用8亿铢,而2021年则高达28亿铢。除了新冠疫情外,还有就是泰国社会老年化问题,使得政府财政公务员医疗支出承受着较大的压力。

泰国中央审计署总长谷叻耶

因此,今后公务员医疗统筹管理必须提高效率,确保报销额与当下的实际医疗药品费用相匹配。比如从2022年1月1日起公务员新冠相关报销额就会大幅调整,像PCR检测费用从之前1500铢降到1300铢,如果是层析技术抗原试剂检测报销费用从450铢降至300铢,而荧光免疫分析技术抗原试剂检测报销费用从550铢降至400铢。

像个人新冠防护用品补贴,轻微症状的绿色组每人每天报销额300铢,累计不超过10天;中毒症状的黄色组每套防护服报销额600铢,每天不超过5套;使用吸氧的情况每套报销额不超过600铢,一天最多不超过15套。如果使用呼吸机则每套不超过600铢,每天至多30套。

像病房或护理补贴,制定场所的绿色组公务员病患每天报销从1500铢降到1000铢,至多不超过10天。像车辆消毒杀菌报销额,从之前3700铢降到1400铢。如果是居家隔离或社区隔离的每天报销上限1000铢,天数从之前的14天缩减到10天以内。

泰国公务员享受免费医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