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坚称数字资产交易税按计划课征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财长阿空态度鲜明地强调数字资产投资课税工作不会再延后,相关法律早在3年前就已经颁布实施,另外刚刚过去的1年里该板块投资交易活动异常活跃。至于股票交易税课征工作,他表示正在推进中,也很快会纳入政府税基范畴。

泰国财长阿空

他表示税务厅正在制定有关数字资产投资交易税申报及执行细节内容,相信公众很快就可以看到该指南。数字资产投资交易税原则上从3年前就开始课征,而现在只是让这部分收入的申报工作简化变得更容易操作。

按照规定2021年个税申报截止时间是2022年3月31日,因此,虽然时间上看着很紧,但绝不存在困难。而税务厅正努力敲定最终的执行细则方便纳税人更好的完成申报。从去年个税申报的情况看,已经有人开始提交了数字资产投资交易所得税。

至于股票投资交易税方面,他强调也在按计划推进中,相信很快会纳入政府税基的范畴。他重申政府课征税只为更好的实现平衡,缓解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问题。从目前股票市场课税的情况看似乎比较全面,比如特定行业营业税、印花税、资本利得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