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确定2022年产能目标180万辆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宣布2022年全泰汽车总产量目标180万辆,其中100万辆用于出口紧跟全球经济复苏需求增长脚步,在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的同时做好芯片供应不足给产能带来的压力。

素拉蓬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

素拉蓬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表示,鉴于国内外经济复苏消费购买力回升,泰国工业院决定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022年汽车总产能,初步设定的目标为180万辆,其中内销型80万辆,比去年729,175辆新增近7万辆,出口型100万辆,较去年959,194辆新增约4万辆。

而提高国内汽车产能伴有政府新能源汽车消费刺激措施的利好因素。虽然目前泰国销售的纯电动汽车仍以进口为主,但相信随着新政的出台,国产化进程将会加速。就像传统汽车厂商惯用的快捷方式就是,在已有的车型上进行改进,拆掉燃油发动机转上电动机和电池组。

但他也强调对于今年汽车消费市场来说,新冠疫情仍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和变数,因此,工业院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同时确保车用芯片和集成电路供货稳定从而保障汽车产量正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