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再破万 满六岁童将接种疫苗

0

(早报讯)泰国时隔多个月后单日冠病确诊病例重返万起以上。泰国官方2月5日通报,过去24小时增1万零490起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1起。

中国新闻社报道,单是首都曼谷,确诊1495起,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其次是北榄府986起和春武里府548起。

自今年初以来,泰国单日确诊病例不断攀升。2月1日起,泰国重启境外游客免隔离入境措施。

至今,泰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48万6000多起,其中今年以来有26万2687起;累计死亡病例2万2271起。

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厅长欧帕4日曾解释道,病例数升高是由于政府放松管制措施如开放餐厅堂食等所致,还强调医疗体系能够有效应对疫情。

另据彭博社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特莱苏依通过社交媒体发公告说,泰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让满六岁的儿童使用中国科兴(Sinovac)和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无需调整剂量。政府希望借此加大全国疫苗接种力度,政府甚至斟酌为高风险人群提供第四剂疫苗,以对抗传染力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