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厅开展碳税调研响应绿色经济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8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表示将讨论开征碳排放税来弥补柴油税下调后给政府财政税收带来的影响,预计EV购车降价减税措施最快于下月颁布,届时车价将直降15万铢。

泰国税务厅厅长叻翁表示在政府启动EV车采购降价减税刺激消费措施后,预计国内油动力汽车消费需求就会逐步减少,因此,该厅也将会加快有关开征碳排放税的研究工作。一方面也可以弥补此次下调柴油税给中央财政税收带来的影响。

虽然启动了相关内容的研究工作,但绝不会在短期内颁布实施。而可以确定的是这将是一个趋势,尤其是政府大力发展绿色出行之际。至于碳排放税是否会影响到EV购车者,他表示不会,因为只针对燃油动力汽车。

至于政府EV车采购优惠措施何时出台的问题,他强调最快下月颁布,因为涉及到与各大汽车厂商签署协议的问题需要时间,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只要措施颁布,EV车价格将下降15万铢,今年安排的补贴预算为30亿铢。

根据协议车商必须承诺每售出1辆EV汽车,次年需要国内生产同数量的EV汽车。如果无法落实的则可以宽限到第二年,但产能比例则为1比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