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RCEP协议生效首月出口额2.85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RCEP协议生效1个月时间里出口创收额为2.85亿铢,日本和中国为两大主要市场,前者以金枪鱼为主,后者则主打榴莲。

国际贸易厅厅长披塔表示,泰国加入RCEP协议生效时间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在仅仅1个月的时间里就实现了价值852万美元约合2.85亿铢的出口额。

其中表现最佳的市场是日本,主要以金枪鱼为主,其他还包括了纺织品和调味鱼等;而第二大出口市场是中国,价值7200万铢,主要商品包括了榴莲、龙眼和香水椰子等。而对于泰国出口企业来说,申请关税减免可通过两种方式,一个是form RCEP原产地证书,或者是self declaration出口商主动申报。

据官方公布的泰国加入RCEP前后贸易额对比数据显示,在2020和2021年间泰国与RCEP成员国贸易额分别为8.15万亿和10.33万亿铢,其中出口3.99万亿铢和4.86万亿铢,而进口分别是4.16万亿铢和5.47万亿铢。两年贸易逆差额分别是1700亿铢和6100亿铢。

而国际贸易厅鼓励泰国企业积极申请,利用RCEP协议出口关税优惠增加出口,并提高产品在国外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