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升级后泰国工商银决定下调经济展望

0

工商银下调GDP涨幅预期2.5-4.5%

泰国中华日报3月2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调整2022年泰国经济增幅展望区间,从之前预计涨幅3-4.5%调低至2.5-4.5%,同时上调通胀区间,从此前的1.5-2.5%调高到2.0-3.0%。此次调整主要是针对近期不断恶化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

国际油价涨到100美元

轮值主席兼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当前全球关注的焦点是俄乌冲突将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国际油价飙涨并创下过去8年新高就是此次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直接影响的最好证明。虽然泰国政府从本月起放宽了入境游相关规定,但距离实现全年500万入境游客目标还远不够。

他建议取消即测即走规定,并有计划的推动国际旅游常态化。同时与政府将新冠转为地方病保持一致。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强,但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患的症状看,大约90%都是轻症或是无症状者,并且他们转为中重症者的几率也非常低。

在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的情况下,工商银讨论后决定下调2022年泰国经济展望,预计GDP涨幅将从3.0-4.5%降到2.5-4.5%,通胀区间从1.5-2.5%提高到2.0-3.0%,但维持全年出口3.0-5.0%的涨幅区间。

最新国际油价显示,已经涨到了每桶100美元,这也是过去10年最高价位。而这只是俄乌冲突初期的影响,如果紧张状况持续,那对泰国经济的影响会被进一步放大。而这也是工商银决定下调经济增幅预期从3%降到2.5%。机构预测,俄乌冲突将会给泰出口贸易和旅游造成700亿铢损失,GDP综合影响约合0.4%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