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会馆2565年度会员大会颁发奖助学金举行第69届理事会选举

0
福建会馆举行年度会员大会,相聚一堂,乡谊浓郁。

福建会馆2565年度会员大会颁发奖助学金举行第69届理事会选举
苏承智高梧桐赖南兴林慧戴良成张林忠蔡孝兴陈俞龙张威猜林扬刚李宛情林少怀陈伟龙共襄盛举

佛历2565年2月27日(星期日)上午十时,泰国福建会馆隆重举行本年度会员大会颁发会员子女奖助学金,颁发褒扬奖盾给大学各科毕业学子,同时举行新第69届理事会选举,这是自2563年初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停办两年之后,在苏承智理事长的敦促之下,恢复举行会员大会,也是第68届理事会在2564年任期届满,依章举行选举,以选出第69届理事会,继承发展会务的使命,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出席大会的会员乡亲还是相当踊跃达到百余人,理事首长有理事长苏承智;永远名誉理事长高梧桐;副理事长:赖南兴、林慧、戴良成、张林忠、蔡孝兴、陈俞龙、张威猜、林扬刚、李宛情;常务理事林少怀、陈伟龙等,场面热烈,乡谊浓郁,首先恭请苏承智理事长致欢迎词并报告会务概况说:

泰国福建会馆第68届理事会在佛历2563年刚刚成立,就遇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受疫情影响,我们每年循例举行的会员大会和颁发会员子女奖助学金活动,不得不暂时停止举行,,现在政府宣布开放让民众过正常的生活,与病毒共处,由于本届理事会的任期已经届满,因此本人决定在今天恢复举行常年会员大会,同时颁发会员子女奖助学金以及举行新第69届理事会选举,首先感谢大家热诚应邀出席今天这个隆重的大会,共襄盛举,共叙乡谊,本人谨此向各位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自从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各国传播开来之后,已经有亿万的民众受到感染,经济和民生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处境,更是令人同情,泰国福建会馆一直以来是秉持造福社会为最高的宗旨,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本人因此决定对处于水深火热的贫困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经过集思广益后,获得热烈的支持,全体同仁慷慨赞助,成立了「泰国福建会馆因应新冠疫情济贫纾困基金」。

近两年来,「泰国福建会馆因应新冠疫情济贫纾困基金」先后广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捐献了大量生活物资,防护服,口罩和药品,2564年2月20日从基金会中发出的第一笔善款是和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辖下的「社会与教育慈善基金会」合作资助修建曼谷贫民区住宅。3月4日拨款给佛教慈济基金会作为双方济贫纾困发放物资给弱势民众的合作款项。4月5日本会馆又与华侨报德善堂合作,赞助二千包白米,方便面一千箱,口罩三十万个等物资,以便拿去分发给各地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5月14日,到国会大厦赞助六十万个防疫口罩给川.立派主席辖下的社会与教育基金会,共同合作将口罩发放到全国76个府各地区的民众。5月19日,赞助二千件防护服和五万个口罩给拍蒙骨诰医院慈善基金会。6月15日因应准备开学所需又捐赠150万个儿童口罩给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的社会与教育基金会。

8月12日,本会馆属下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同仁从庙产基金会中拨款100万铢,赞助佛教慈济基金会充作爱心药物经费,购买为数大约四千份的药品配套以便分发给感染初期病毒的民众。9月21日,本人又以个人名义赞助120万铢给佛教慈济基金会添购药品配套帮助感染病毒的民众。11月17日因应疫情纾困基金再接再厉又备带了一千份生活包前往北榄府拍巴铃县通过该县县长发放给辖区内所有需求的弱势民众,以上一系列的慈善活动,充份的展现了本会馆作为一个慈善机构,对社会福利事业,义无反顾的承担,体现了清水祖师公以慈善为本,以利物济人为志的精神,受到广大乡亲的赞同和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68届理事会的成立,正值疫情泛滥的困难时期,所幸大家都能同心协力,精诚团结,展望疫情结束,社会恢复常态后,可能会有大量新侨涌入泰国,新的社团也必然有如雨后春笋诞生,目前建立起来的多个福建社团,都在崭露出和肩负着爱乡爱梓的使命,在作为主流的福建会馆的牵引下,众志成城的成立了泰国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并准备着手筹备举行泰国福建会馆成立110周年庆时宣布成立泰国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及第69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泰国福建会馆属下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每年在农历九月循例举行九皇胜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各界善信和斋友还是踊跃的前来参加膜拜,乐捐香油,持戒吃斋,感谢顺兴宫庙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的热心,每年都将九皇胜会所得到的部分捐款,赞助本会馆教育基金支持教育。

最后恭祝大家虎年吉祥,合家幸福,事业进步!万事如意!也祝各位同学努力用功学习,将来学有所成,能够继续秉持福建会馆的宗旨,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贡献。

高梧桐永远名誉理事长受邀上台发表讲话说:泰国以至世界都遭受新冠病毒的残害,经济民生深受影响,泰国政府在防疫的工作上拨出大量的预算帮助人民渡过难关,他希望福建乡亲们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同时也能顺利的选出新届理事会推动会务,使发扬光大。

戴良成副理事长兼财政报告财务概况说:在苏承智理事长的领导下,秉持祖师公广惠,慈济,善利的精神,成立了「因应新冠病毒疫情济贫纾困基金」,获得众多理事同仁的热烈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赞助,充份的推动了和贯彻了同舟共济的崇高理念,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同时也为了减轻理事们的经济负担,经理事会一致同意,暂时停止征收全体理事的年捐会费,特别赞助费,已经有两年,现在理事会决定将在今年恢复向全体理事征收特别赞助费以便会务能够得到正常的开展。泰国福建会馆会务为振兴教育主办中心公学,宏扬妈祖精神重修福莲宫,搬迁是隆路闽山亭公墓以及修整春武里府福建山庄,为维护和保存这些宝贵的资产,都必须耗费巨大的资金,这些资金都是来自历届理事会理事爱乡爱梓,不计回报的奉献精神,今年颁发给会员子弟的奖助学金,前来申请的学生数额比往年少了一些,今年来申请的各年级在读学生数额如下:小学组共23人,中学组77人,大学组37人,荣获毕业奖盾7人。

这些得奖的福建子弟分布在曼谷,洛坤,罗勇,北大年,宋卡,也拉,彭世洛,董里,巴吞他尼,素叻他尼,春武里,素辇,北榄,春蓬,暖武里,佛统,沙敦,清菜,博他仑等各府县市,可谓桃李满天下,颁奖仪式完毕,全体理事首长和会员乡亲合影留念,大会宣告圆满结束。

福建会馆新第69届理事会选举,左起林少怀,张林忠,苏承智,戴良成,张威猜,林扬刚,李宛情,陈伟龙等诸理事首长主持选票箱启开仪式,监督计票工作进行。
苏承智理事长主持颁发奖助学金激励后进。高梧桐永远名誉理事长颁发奖学金给优秀会员子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