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与华侨大学合作填补园区中文复合人才缺口

0

园区需要既熟练中文又懂中国企业文化人才

泰国中华日报3月9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和泰中罗勇工业园三方签署人才培养合作谅解备忘录,针对目前泰国工业园区内普遍存在的中文人才缺口大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地培养方案。罗勇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中资企业赴泰投资的首先地,但既掌握中文又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作风的人才匮乏,而泰国工业院目前共有1.4万成员单位涉及45个行业领域。

素攀主席表示,泰国工业院作为私营部门组织在推动泰国国家工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该院共有1.4万家成员企业,覆盖45个行业领域。而此次合作在促进泰中产业界人才培养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目前园区内中文人才缺口不断扩大以及中资企业增加在泰投资后,对熟练掌握中文、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和经营之道的专业人才有了更高的需求。

他认为,此次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备忘录不仅仅只为了支持在泰的中国企业,同时还可以利用这种合作机制扩大的其他领域,比如有兴趣到中国开拓市场的泰国企业家,尤其是那些工业院高度重视的泰国中小企业家。

泰国工业院泰中产业合作研究院主席威蜡猜就此次签署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在参观中泰罗勇工业园有限公司后就在泰开展业务遇到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了解到中资企业急需复合型中文人才,除了中文语言技能外,还需要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和商业惯例。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兀莱帕校长补充说,早在2021年3月29日,华侨大学就与泰国工业院有过合作的机会,联合开发了跨境电子商务在线课程,帮助企业转型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当然也包括将泰国企业产品推广到中国消费市场。

而截至目前共有318人通过平台申请了该课程,但通过考核认证有120人。他相信,在私营部门和教育机构共同努力下泰国人才培养将会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泰中罗勇工业产权开发公司总裁赵斌表示,这将解决企业用人紧张的问题,并对此次与泰国工业院和华侨崇圣大学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