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向日本申请165亿铢抗疫援助贷款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9日报道 泰国向日本政府申请5亿美元、约合165亿铢贷款,用于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同时加快公共债务组合调整以实现长期稳定。截至目前泰国公债占GDP总额的59.88%,而之前5千亿贷款还剩余970亿铢。

泰国向日本申请5亿美元抗疫援助贷款

泰国财政部官员透露,为了确保公共债务长期稳定同时为新冠疫情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财政部决定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向日本政府贷款5亿美元、约合165亿铢,此次国际贷款以日元结算,利息为0.01%,这是日本为国际社会抗疫提供的最低利率援助贷款。而期限长达15年,其中头4年免付本金。

至于之前5000亿铢贷款支取情况方面,官员表示已批准项目金额4020亿铢,实际支取比率为76.5%,也就是目前还有大约970亿铢的贷款余额可用。另外,公共债务方面,目前占GDP总值的59.88%,预计今年底前会升至62%左右。

针对政府是否会追加贷款的问题,官员认为,这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就目前而言余额足够。但有观察者担心,俄乌冲突持续将会推高国际油价走高,而政府补贴已经导致燃油基金出现了几百亿的账面缺口,因此,预计政府还会继续推高公债比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