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房源降3.9% 泰国地产商喜出望外聚焦中低价户型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2022年曼谷及周边公寓地产料将迎来复苏,LPN智库调研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新开楼盘同比增441%,价值275.13亿铢,涨幅247%。同时库存房源减少3.9%,让开发商看到房市回暖的曙光,独屋等低层户型仍保持稳步增长。

LPN预计曼谷公寓将迎来复苏 但低层住房仍是市场主力

LPN地产智库总经理巴攀沙透露,从数据对比结果看,2022年1月份曼谷及周边公寓住宅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信号,新开售楼盘总户数7,450套,涨幅441%,价值合计275.13亿铢,涨幅247%。

他认为,供给量激增主要是去年疫情影响严重,房地产市场总体疲软,因此,大部分地产商推迟了项目进度,而部分则退后的今年初开盘。以2022年1月曼谷及周边公寓市场为例,新开售的单元共计5,635套,同比增1,242%,价值185.32亿铢,涨幅435%。

其中新售住宅项目的成交率中位数大约是20%,而去年同期均数为8%。如果仅从新开售单元数看,这5,635套也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需要指出的,曼谷及周边公寓市场主要集中定价300万铢以内的低价房源。这与政府刺激房地产政策措施相符。

而低层住房市场则依然受到市场欢迎,并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比如2022年1月份新售的8个项目中7个项目的标价低于1000万铢,仅有1个项目在千万铢以上。这8个低层项目总户数为1,815套,增长89%,价值89.81亿铢,涨幅101%。

预计17家地产商会在今年推出329个新住房项目,总价值高达4381.20亿铢。其中超过60%会是低层住房项目。这表明开发商看好2022年房地产市场将复苏。如果全年经济增长符合3.5-4%的预期,加上央行和财政部的刺激住房贷款措施,相信泰国住房市场将迎来稳步复苏。

泰国北城清迈鸟瞰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