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NFT已成为富裕人士的投资收藏品

0

投资非同质化代币需注意些什么?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NFT)是一种被称为区块链数字账本上的数据单位,每个代币无法替代的独特性已成为富裕人士的收藏品,如音乐、照片、绘画、卡通或其他艺术作品以及游戏中的独特物品。目前最有价值的NFT出现在以稀有物品作为奖品的游戏化金融(GameFi)领域。

虽然目前NFT数量仍然很少且价值也不太高,市场总值仅371.6亿美元,仅占市场总值达17,344.9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市场的2.1%,但深受新投资者所青睐。由于非同质化代币是难以计算其实际价值的新型数字资产,因此交易价格通常取决于买卖双方的主观评估,并且以拍卖为主。因此,非同质化代币已成为富裕人士的收藏品。

但免费交易品台也为普通人提供了其创作数字资产在NFT市场交易的机会,这使得在许多投资者或公众尚未熟知NFT的领域出现投资损失的情况,比如被诱骗、电子钱包被盗或与不透明交易等。尤其是那些不受泰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SEC)监管的境外平台。

目前泰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尚未制定对NFT市场的直接监管标准,也没有在泰国注册申请经营许可的 NFT 市场。在《数字资产法》规定具有上述特征的NFT 被定义为实用代币(utility token)。泰国NFT市场仍需要时间来证明其创造真实经济价值的可能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