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开放旅行后疫苗和新冠检测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泰国即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新入境管理条例,取消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而同期解除核酸检测证明和允许外国游客免隔离入境的十多个国家地区都有哪些呢?

相对冷清的曼谷街道

就在泰国宣布从下月1日开始取消入境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前,邻国新加坡已经允许接种完成剂量疫苗游客获准入境,且不需要隔离,但需要提供出国前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同属亚洲区的韩国也放宽外国游客入境限制,只需要提供接种完成疫苗证明,就没有7天隔离要求,但缅甸、巴基斯坦和乌克兰等国公民除外。

至于澳大利亚也放宽了外国人入境许可,但不同州会有一些政策差异,比如墨尔本,有接种两剂疫苗要求外,还需要在起飞前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的AKT阴性检测结果,同时入境后还需要在24小时内接受PCR或ATK复检。

而欧洲是较早开放国际旅行禁令的地区之一,截至发稿时共有11个国家宣布取消了针对外国游客的核酸检测规定,比如,2月1日开始就有丹麦、芬兰;随后9日有瑞典,11日有英国,12日有法国,17日有瑞士;3月1日有阿联酋,3日有德国,5日有沙特,6日有爱尔兰,7日有奥地利。

泰国从2022年4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疫苗和核酸规定。取消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保留第1和第5天的两次新冠病毒检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