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月起将取消入境后PCR检测要求

0

据联合早报报道 泰国计划从5月起取消对外国游客入境后接受强制性核酸检测(PCR)的防疫措施,以在全球旅游业强劲复苏时吸引更多游客。

彭博社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萨蒂·皮图查(Satit Pitutecha)周五(4月9日)在曼谷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时说,PCR测试将以抗原快速检测(ART)取代。

萨蒂说,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也将无须预订一晚的酒店住宿等待PCR检测结果。这意味旅客在入境后只要在机场接受ART检测并结果呈阴,就可自由出行。 

泰国在4月1日才刚放宽入境检疫措施,凡通过“泰国通行证”(Test & Go)免隔离入境计划和沙盒旅游计划入境的国际旅客,无需再提供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的PCR阴性检测证明。另外,旅客只需在抵达后进行PCR检测,在酒店等待一晚测试结果。

泰国首相巴育说:“我们将继续放宽对陆路和航空旅客的入境规定。我们看到游客人数大幅增加,我们需要在经济和健康之间仔细权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