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捷运线投资额新增百亿至36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5日报道 曼谷市政府正加快推进有关邦纳至素万那普机场轻轨电车项目立项进程,该项目全长19.7公里,预计投资及后期运营维护总额1300亿铢,其中工程款投资新增百亿至360亿铢,计划采用PPP招标为中标方提供30年特许经营权,将能够极大的缓解周边交通拥挤状况。

素万那普机场

曼谷市常务副市长察蒂认为,扩大曼谷捷运网络线路,特别是邦纳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周边沿线区域,不仅能带动周边地区经济辐射,还能改变该区域的通勤现状。目前曼谷市已经启动了工程立项的相关工作,如果一切按计划推进,那最快明年可通过内阁审议立项,并在2年启动招标,于2029年投入商运。

目前初步规划是希望将该捷运线与现有的首都城市电车捷运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比如与绿色线对接外,还与黄色线合拢。而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周边的交通拥挤状况,提高人们通勤效率外,更重要的是能极大的拉动沿线周边地产发展。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该项目全长19.7公里,计划设计14个站,预计总投资额1300亿铢,其中建设工程预算360.20亿铢,比此前整整多出了100亿铢,电车组采购67.20亿铢,维护和运营支出917.67亿铢,另外还有11.86亿住的征地款。

而最新修订的项目环评报告也将会在本月底前完成,并按计划争取在2023年提交内阁审议立项。整个项目将会采用PPP模式,由私营企业投资,政府负责征地并提供30年特许经营权作为交换。从此前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看,该项目收益率在16.39%,项目现金回报为150.36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