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宣布撤销「即测即走」规定 自5月1日起游客无需做核酸检测

0

政府宣布撤销「即测即走」加快旅游复苏

泰国中华日报4月22日报道 泰国政府在加快入境游回归常态方面做出了更大胆的决定。今日举行的疫管中心例会上巴育总理宣布,从2022年5月1日起外国游客入境时将不再需要RT-PCR核酸检测,仅保留入住酒店期间的ATK自检,另外医疗健康投保额也降至1万美元,同时还将饮酒限时放宽到晚上24:00分。

巴育总理(中)宣布撤销「即测即走」核酸检测规定,加速入境游复苏

在泰国各界呼吁声中,泰国疫情管理应急中心最终做出了进一步放宽外国人入境流程,简化程序提高便利性的同时借此为2022年下半年旅游全面回归到疫情前水平做准备。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在释出会上表示:我们已做出调整,撤销「即测即走」规定,国际游客入境时不再需要核酸检测,只包括入住酒店时的ATK自检。

他表示,很多国家已经解除了防疫限制,作为对旅游业依赖较大的国家,我们有必要解除旅行限制来迎接外国游客的回归。而新调整的入境游措施将于2022年5月1日生效,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1个月。泰国旅游局此前表示会竭力推动撤销泰国通行证申请规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还需要向外交部申请泰国通行证。因为,新规规定如果还没有接种完整疫苗者,仍需要接受核酸检测。

此外,游客购买旅游健康保险的保额规定方面也作出调整,将第1和第2类入境游客要求购买保额2万美元医疗保险统一下调到1万美元。同时疫管中心还同意将全泰餐厅饮酒时间限制放宽到24.00分。而旅游试点府再新增罗勇和宋卡2个至总计12个府,其他65府为重点观察府。

自2022年5月1日起全泰放宽饮酒到24.00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