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阿空:政府援助将从普惠转向小群体

0

阿空强调政府援助对象将更具针对性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透露,正在研究对策来缓解新一轮物价上涨给民众生活成本带来的额外负担,帮助真正有困难的家庭释放压力,财长暗示政府援助对象将更具针对性而非普惠性。

在谈到新一轮商品服务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时,泰国财长阿空表示,巴育总理对此非常担心,而财政部也正在讨论研究,并希望制订一套有效的措施来缓解这波能源价格调整给特定群体带来的影响。

他强调,这轮物价上涨仍围绕能源展开,首先是政府取消针对柴油的补贴,其次是Ft浮动电价上调带来的用电成本增加等,因此,财政部将会与能源部共同商讨一切有效可行的措施来尽力缓解这波物价上涨的影响。

比如此前曾出台的摩的补贴、电费补贴等,但如果是普惠性的援助需要动用大笔的中央预算,甚至可能会造成政府财政预算失衡的情况。因此,下一阶段的政府财政纾困将更加具有针对性,专注于那些真正需要获得救助的特定群体。

另外,针对第四轮「一人一半」项目余额使用的问题,他表示,仍在商议中,可能会将这剩余的资金以补贴的方式发放给国家福利卡持有者以及弱势群体等。因为这部分人此前享受的补贴已经在上月结束。

虽然在拉动内需方面作用显著,并获得企业和民众欢迎,但财政部暂不考虑继续使用「一人一半」措施。至少就目前而言,还有更需要获得政府援助的群体。他相信,随着经济活动提高,就业率增加人们收入状况好转,那国内消费将会自然回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