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仍表现活跃

0

仑披尼公园周边写字楼租金最高每平1087铢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虽然泰国写字楼市场总体表现低迷,租金和需求均显示下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甲级写字楼行情。对大多数租户来说,除了议价能力提高外,他们在租赁面积和租金开支方面也都有瘦身的情况。

曼谷西区非CBD区写字楼受欢迎

稀有资源从来不缺市场。即便是在疫情影响尚未消停的情况下,总体行情仍相对低迷的泰国写字楼租赁市场来说也同样有道理。高力泰国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租户仍需要续租,但无论是在空间面积还是每月的租金开支方面都流露出一股「精简潮流」。

疫情期间泰国政府动员私营部门鼓励员工居家,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新工作场景和方式改变后带来的效率提升,不仅仅体现在团队成员借助现代科技进行远程办公的能力和幸福指数,还是在帮助公司节约租金和电费成本上。

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曼谷市写字楼供应量环比新增927.6万平米,涨幅0.97%。其中新开盘的3个甲级写字楼就新增了89488平米的租赁面积,比如,S OASIS写字楼提供51964平米的租赁面积,111大厦租赁面积11740平米,140大厦租赁面积25784平米。

在建中位于拉玛4大道的One Bangkok

预计今年甲级写字楼新增租赁面积超过62万平米。正在新建中的位于逸甲迈的APK大厦,这栋高26层的写字楼拥有18层的办公空间,总租赁面积超过7万平米。

而数据显示,目前曼谷市在建的58%的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中心商业区,比如拉玛4大道、素坤逸路、是隆路和沙屯路,并且超过82%的写字楼都是甲级或超甲级写字楼。虽然大部分租户会选择续租,但会缩小空间和降低租金支出。而业主也会考虑到行情低迷同意减租留住客户。

但从第一季度数据看,曼谷市写字楼使用量为857.8万平米,约占91.49%,但环比减少了0.67%。其中核心商业区出租率高达94.23%,但曼谷西区非商业中心写字楼出租率显示改善达到95.43%。

而目前曼谷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价格季度比显示上涨,其中仑披尼公园周边写字楼租金报价最高为每平米1087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