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透露:内外因素影响下3月份经济显示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透露,因受外部因素影响,2022年3月份泰国经济略显放缓。虽然仍受到部分内部因素困扰,比如政府支出收窄、私营部门消费和投资放缓,但相信随着入境游限制解除,关键经济指标会逐步改善。

官员表示,除了私营部门消费、投资和制造业产能略微下滑外,其他关键指标仍总体表现良好,并有好转的趋势,比如在政府放宽入境游限制后,国际游客人数新增21万,使得2022年第一季度月均游客量达到16.6万人次。尽管俄乌战争仍是影响泰国入境游市场复苏的关键要素,但相信下半年旅游市场表现会好于上半年。

报告还指出,自由职业者或自雇群体的经济信心相比此前有明显改善。虽然劳动力需求市场仍表现疲软,但这种势头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需要指出的是经常性账户余额,虽然账面上有12亿美元的贸易盈余,但细看会发现有超过52亿美元来自黄金出口,另外像服务、收入和转账等逆差额高达39亿美元。

针对美联储加息后可能会给泰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官员表示,央行将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研究制定对策。同时也提醒私营部门做好对外汇波动风险对冲。鉴于能源价格上涨潮推高物价的影响,央行认为国内通胀将继续承压,同时制造业还将面临供应链短缺以及生产升本上升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