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及周边第一季度住房供给量新增140% 房价同比上调5%

0

受地价和耗材价格上涨影响新房售价涨5%

第一季度新增单元同比增140% 承建商要求提高K值比例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曼谷及周边今年第一季度新开楼盘同比增长140%,同时受到项目施工成本上涨影响,关键的建材材料价格和拿地成本均有不同程度上扬,使得新房售价同比提高5%。除瓷砖价格略微下降外,其他所有耗材价格都涨,尤其是钢筋价格涨幅高达35%。

土地所有者通过种井圈椰子来避免缴纳土地赋税

泰国地产智库LWS披露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受到能源价格飙涨,尤其是政府正式从本月启动柴油补贴退出计划,同时还有俄乌战争前景存在的高度不确定性,使得曼谷及周边新开住在单元价格同比上调了5%左右。

但如果仅从项目开发速度看,这2022年第一季度新启动住宅项目总数同比增长了140%,可谓市场表现相当活跃,新增供应量23203个单元,总价值约合805.74亿铢,同比增幅15%。

以公寓住宅单元为例,2022年1-3月新开楼盘共计19个,单元总数为15236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11%,占到新增供应量的66%。而项目总开发金额合计为430.96亿铢,同比减少7%。其中首发预售中位数在36%。

至于低层住宅单元方面,今年头3个月新开发项目47个,单元总数为7967个,同比增加66%;项目总开发金额合计377.48亿铢,增加57%。其中该类住宅项目首发预售中位数15%。

泰国钢筋价格同比暴涨35%

而从成交量看消费者购房价格区间选择看,陶豪住宅项目最受欢迎,其需求价格区间介于200-500万之间,平均成交签约率在14%左右;独屋别墅类最受欢迎的是价格介于500-1000万铢的房源,成交签约率在13%左右。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研究中心则认为,按照目前各种成本上涨后的影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项目承建方造价成本将增加5.3%。比如,结构工序薪酬同比增加12%,环比提高5.4%;建筑工序薪酬同比增加2.6%,环比提高3.4%;卫生系统工序同比增加2.2%,环比提高1.7%;电气通信系统工序同比增加7.4%,环比提高5.1%。

另外,像主要建材价格走势方面,木材及其制品同比增加4.6%,环比增加7.8%;混凝土产品同比增加6.8%,环比提高2.9%;钢铁价格同比增加35%,环比提高18.2%;瓷砖同比降低3.2%,环比降低3.4%;卫浴用品同比增加12.7%,环比提高13%;电气管道材料同比增加6.6%,环比提高4.7%;其他建材用品同比涨价8.0%,环比提高4.5%。而泰国承建商提议提高K价补偿来降低关键耗材涨价带来的影响。

承建商建议提高K价补偿解决原料涨价带来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