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月1日起全面启用电子植物检疫认证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自2022年7月1日开始,泰国将全面启用ePhyto即无纸化的植物检疫电子证书,这将提升泰国产品的出口效率,简化出口流程。此前仅在22种对华出口农产品种使用。

自7月1日起泰国将全面启用无纸化植物检疫电子证书系统

农业技术厅腊提帕厅长透露,根据农合社助力部长玛娜耶女士政策指示,该厅已经与国家农业和食品标准局、海关检疫部门以及全球贸易便利化联盟等就启用电子植物检疫证书系统完成了工作对接。

并同步改进了电子证书授权系统,简化诸如进出口货品的许可申请流程,特别是农产品出口商能够轻松地获取电子植物检疫证书,减少等待的时间和支出成本。而在今年2月初,该厅就对华出口的22种农产品进行了ePhyto测试,并将从今年7月1日起全面推广开,即采用无纸化的电子植物检疫认证签发服务系统。

以2021年为例,该厅共计发放了409297分植物检疫证书,涉及出口商品价值7842.59亿铢。官员强调,电子植物检疫证书系统旨在为出口商提供便利,减少流程资源损坏,同时也更好的实现溯源需求,进而支持泰国农产品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