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成本增加影响泰国各大车商将陆续上调售价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各大车商正通过提高整车售价来抵消这波供应量涨价潮带来的经营成本上涨影响,从日系经济型小汽车每辆上调3000-20000铢,再到欧系进口车每辆涨幅1.5-2%不等。而商部官员指汽车为非控价商品则表明当局可能放弃了行政价格调控的努力。

宝马泰国宣布提价1.5-2%平衡成本上涨

全球汽车制造业正面临五金耗材价格上涨的影响,除了钢铁价格在涨、铝材也在涨,另外供应链各个环节成本也都在涨。与此同时,还需要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后外汇波动以及通货膨胀高涨带来的影响。

而从泰国各大车企近期纷纷准备上调整车零售价的行动可以看出,俄乌冲突的影响已经延伸到了泰国汽车行业。比如,日系车商铃木汽车已从本月1日开始执行新调整售价,每辆涨价3000-20000铢不等。另外,欧系车商宝马也宣布从本月起提价,涨幅1.5-2%不等,最低提价5万铢,而最高到20万。

各家车商给出的统一回复就是通货膨胀以及各环节成本上涨使得整车价格必须上调。预计后续会陆陆续续看到车商宣布提价的信息。当然考虑到同行竞争的问题,预计各家车商不同车型的提价也会有差异。

但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因为商业部官员已表示,汽车为非控价商品。从目前的情况看,行政价格调控作用有限,尤其是在高通货膨胀压力下已经陷入失控状态。另外,消费者新车交付时间也比预期的要更长,部分车型可能推后到明年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