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发“番茄流感” 已有超80名不满5岁儿童感染

0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印媒12日报道,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近日出现“番茄流感”疫情,目前已有超过80名不满5岁的儿童感染。

  据介绍,“番茄流感”是一种罕见的病毒性疾病,目前尚不清楚具体致病原因。其主要症状包括高烧、身体疼痛、关节肿胀、疲劳、皮疹等。患上“番茄流感”的儿童身上还会出现水泡,“番茄流感”的名字也源于这些像番茄一样的红色水泡。

  印度卫生专家阿鲁纳表示,这种疾病具有传染性,患者需要被隔离。医生还建议对感染者使用的餐具、衣服和其他物品进行消毒。

  报道还称,这种罕见疾病的传播让泰米尔纳德邦政府感到担忧,一个医疗小组正在泰米尔纳德邦-喀拉拉邦交界地区,对进入泰米尔纳德邦哥印拜陀的人进行发热、皮疹和其他疾病的检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