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商会组织40家企业代表团赴沙特考察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组织的工商农代表团正式对沙特展开商贸投资合作洽谈路演,据悉,此次沙特行程共有40多家泰企同行,而沙特方面安排的洽谈企业多达140家,而化肥进口是议题之一。

在泰国和沙特正式恢复隔断了32年外交后,两国经贸合作也展示出快速增长的潜力。按照泰国商业部预期,2022年泰国对沙特出口总值将达到515亿铢,同比增6.2%。而此次由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带领的沙特经贸合作交流考察团覆盖来自农业、工业和服务等超过40家的泰国企业。

而沙特方面也展示出洽谈经贸合作的意愿,据悉,参与洽谈沙特当地企业估计会在140家左右。如果回顾历史会发现,两国经贸额曾高达50亿美元,约合1500亿铢,而去年泰国向沙特出口了价值15亿铢,约合450亿铢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本次沙特行程的时间从2022年5月15日至18日共计4天,商会则希望透过此次行程安排能促成双边更广泛的经贸合作。泰国外长乃敦还敦促泰国商会代表团尽量促成与沙特在化肥进口贸易合作,解决目前泰国国内化肥紧张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