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泰国投资论坛达成多项共识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首届沙特-泰国投资论坛达成多项共识,这将为两国进一步增强在经贸、投资、旅游等政企层面的合作创造更广阔的机会。泰国5家大型私营企业还与沙特投资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泰国外长乃敦介绍泰国

据悉,在2022年5月16日由沙特当局主办的沙特-泰国投资论坛会议期间组织的一场商务洽谈活动上吸引了来自200多家公司的300名企业高管参与。而泰国总商会组织的商务考察团一行充分表达了两国政企部门建立和促成实际合作的意愿。

而沙特投资部官员表示,将会在第三季度安排赴泰行程。泰国总商会和沙特商联总会也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将为强化沙泰两国民营企业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双方还在多个议题上达成共识,具体如下:

  1. 提议举办泰-沙商业论坛;
  2. 相互支持和鼓励对方企业参加商品展销会。泰国总商会邀请沙特私营部门本月24-28日赴泰参加泰国国际食品展;
  3. 提供投资便利和信息资源共享;
  4. 加强两国企业投资经商便利性;
  5. 提议启动自贸区协定谈判。

另外,沙特投资部还与SCG、Gulf、Indorama、Minor和Dusit Thani等泰国企业签署了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会上沙特方面还对泰国水果展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尤其是榴莲,希望能出口到沙特。此外,建材合作方面也有巨大潜力,因为沙特正在建新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