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儿童乘车安全座椅新规刺激二手市场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泰国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呈现出供需失衡的状况,这使得二手市场变得更加吃香,价格瞬间翻翻,甚至还有部分缺货的情况。按照泰国陆运厅新规从2022年9月5日起,不满6岁以下儿童需要使用安全座椅,否认将罚款2000泰铢。

3-5岁车用安全座椅市场需求强劲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大多数泰国家庭会在孩子3岁后就不再使用安全座椅,而是像一般大人一样使用汽车自带安全带坐在后排。那对新规抱怨最多的家长群体是孩子年龄介于3-5岁之间的上幼儿园的孩子。预计大号车用安全座椅将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断货情况。

而泰国市面上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也五花八门,有来自欧洲和日本等进口品牌,也有泰国本土的,售价从2-3千铢到超过3万铢不等。影响安全座椅价格的因素除了品牌、功能外,还有就是材质优劣。

由于泰国还没有一个对车用安全座椅市场进行评估可参考的数据来源,但如果按每个座椅4000铢计算,那全泰50万左右的6岁以下儿童人数就意味着价值20亿铢的消费市场。仅从目前的趋势看,今年儿童车用安全座椅市场涨幅应该在20%左右。

纵观二手市场其表现可谓惊艳。据业者称,通常情况下门店每周出售5把儿童安全椅,但最近增加到10-15把。除了销售量增长外,价格行情也水涨船高,涨幅1-3倍。目前泰国市场上主流的是日本二手安全座椅,定价从3千至1.6万铢不等,相比新款折价50%升至更多。

按照泰国陆运厅发布的公告,新规将于2022年9月5日起正式生效。如家长违规则面临最高2千铢的罚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