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22年泰国企业太阳能屋顶市场发电量增长54%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化石燃料价格高涨推高的电价以及光伏能发电绿色环保节能潮流,开泰研究预计,2022年泰国企业太阳能屋顶市场发电量将增至125.9 兆瓦,同比增长约54.2%。太阳能屋顶投资的成本效益仍将取决于各运营商的具体情况。

电费成本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重要成本之一,约占经营成本的4.0%。目前泰国主要发电燃料来源中,液化天然气占64%,石油、煤炭等其他化石燃料合计超20%。鉴于该构架,泰国电价受俄乌危机、国际化石燃料价格趋于高位、以及泰国湾液化天然气田在特许经营商转换期间产能减半的影响而呈现上升趋势。

但这却增加了太阳能屋顶发电市场的投资吸引力,尽管去年投资额因原材料供应问题导致太阳能电池板价格上涨而有所下滑,但开泰研究中心看好今年的表现。首先是,电费支出上涨而光伏设备价格降低,间接提高了投资收益率。2019年投资太阳能屋顶的企业节电量比2年前增加了1.36倍。这成为大中型企业节能环保优选解决方案。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2年太阳能屋顶的安装成本将增至2,290万泰铢/兆瓦,比去年上升约 7.0%。除了美国对中国多晶硅实施制裁外,铜铝价格上涨也对电池板成本造成了额外的涨价压力。经济经济逐步回归以及电价上调使得企业用电成本涨到每度4铢,较去年提高了10.5%。因此,企业用电刚性需求增加。

从2022年第一季度企业太阳能屋顶装机容量31.8兆瓦、涨幅82.6%看,预计全年新增发电量可望达到125.9兆瓦,涨幅54.2%。像水泥、钢铁制造、冷库、酒店、购物中心和零售店的用电大户投资太阳能屋顶意愿会更强烈。另外BOI还有相关税收优惠措施等。

而开泰看好未来太阳能屋顶的投资前景,还包括企业重视环境、社会责任和企业治理(ESG)。泰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政府所制定的在2050年碳中和目标。当然泰国政府也应该研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

企业太阳能屋顶发电装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