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泰国健康旅游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

0

预计到2020年末泰国人均GDP为7351美元

泰发改委建议加快经济结构改革 料健康旅游成疫后新增长点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预计到2022财年末,泰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将在7351美元,约合24万8468铢。泰国距离高收入国家行列还有5000美元的差距,泰发改委建议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迎合疫后全球经济潮流趋势,医美健康则是泰国旅游业未来的高增长点。

健康养生旅游(火山岩黑土护肤保养)

如果按照泰发改委公开的数据,今年泰人人均GDP将会继续保持增长,预计会达到7351美元,约合世行2020年标准测算,达到人均12696美元的高收入国家行列还有至少5000美元的差距。如果将泰国人均收入折算泰铢计算,大约是24万8486铢。

通过回顾过去5年泰国人均GDP数据也会回给你更清晰的意识到,泰国距离高收入国家还有多艰难的路程要走。泰发改委曾多次警告政府决策者必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尤其是落后经济在适应新国际竞争环境是的应变能力方面。

  1. 2017年,泰国人的人均收入为每人每年225,095泰铢;
  2. 2018年,泰国人的人均收入为每人每年236,815泰铢;
  3. 2019年,泰国人的人均收入为每人每年243,705泰铢;
  4. 2020年,泰国人的人均收入为每人每年224,962泰铢;
  5. 2021年,泰国人的人均收入为每人每年232,160泰铢。

从上述列表可以看出5年收入仅增长7065铢,涨幅约合3%。这与多家机构预测泰国未来长时间内GDP涨幅预计会在3%左右相吻合。这对于已宣布进入老年社会且未富先老问题突出的泰国人口结构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泰国目前还面临低出生率的严重问题。

健康旅游

泰国对邻国外劳依赖性不断加大,旅游相关服务业以及制造业的劳动力主力军已经由外劳取代。而研究机构认为,医美健康旅游将是泰国旅游业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世卫组织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死于非传染性疾病的人数高达71%,约合4100万人。

除了睡眠不足、压力积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食物(摄入过多的甜、高脂肪、咸食)以及缺乏运动和各种不佳的生活环境等等。当然酒精、二手烟和PM2.5雾霾等也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2019年泰国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率高于全球水平高达76.58%,约有351880人,也就说每小时有44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全球健康研究所估计,2017年全球医疗保健市场估值4.2万亿美元,年涨幅6-7%左右。虽然疫情爆发后出现收窄的情况,但2020年仍有4.4万亿美元。全球7大高危非传染性疾病中,中风是泰国第一大致命疾病,其他还有像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多种高危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肥胖等。

而疫后全球健康市场涨幅最大的4个领域分别是:1. 健康地产,2020年全球市值2751亿美元,涨幅22.1%;2. 心理健康,2020年全球市值1312亿美元,涨幅7.2%;3. 公共卫生和精准医疗,2020年全球市值3754亿美元,涨幅4.5%;4. 健康饮食,尤其是营养和减肥题材,2020年全球市值9455亿美元,涨幅3.6%。至于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健康旅游市场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趋势,去年全球市值已经回到6520亿美元,涨幅20.9%,高于平均水平。

疫后健康地产将迎来快速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