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富人成泰国公寓市场外国买家新力军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泰国公寓住房市场外国人买家前十榜单正在发生细微的变化,虽然中国投资者仍稳居第一宝座,但从第2至10的排名先后顺序看,柬埔寨、老挝、越南和缅甸等CLMV国家富人买家发挥着不可小视的作用。

柬埔寨富二代

根据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邻国柬埔寨买家在泰购房首次打榜就排到了第三名的高位,总成交金额为4亿铢,另一股值得关注的力量就是印度富人,首季就豪掷2.7亿铢在泰投资房产。

报告指出,2022年1-3月外国人在泰购买公寓住房共计2107个单元,价值102.62亿铢。其中买入前3甲分别是,中国买家买入949套,价值45.7亿铢;俄罗斯投资者吃进134套,价值4.35亿铢;美国买家买入114套,价值3.44亿铢。

但如果就成交金额看,除了中国和俄罗斯稳居第一和第二位置外,令人意外的是柬埔寨富人来到了第三的位置,仅第一季度就豪掷4.01亿铢。还值得关注的是同样入围前十榜单的印度投资者,砸入2.71亿铢。

从购入单元均价看,中国买家选购公寓单元中位数为482万铢,俄罗斯为324万铢,印度为531万铢,台湾738万铢,澳大利亚最高936万铢。据悉,泰国公寓市场的外国买家年占比大约在20%左右。威猜博士指出,如果中国继续实施高强度防疫政策,势必会给泰国公寓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柬埔寨富人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