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控股今年目标价9铢 首季盈利报4600万铢

0
泰国中华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正

泰国中华控股2022年目标价9铢

首季盈利报4600万铢刷7年记录新高 分析师指股价被低估

泰国中华日报5月20日报道 泰国中华控股(TH)不负众望,仅在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就交出4600万铢利润数据,这也是公司7年多来表现最好的季度业绩记录。而TH今年预计的目标价为每股9铢。

TH董事长陈正先生

TH在完成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后陆续取得不错的业绩。而公司刚刚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盈利4600万铢就是最新的例证。从最新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其管理的不良资产组合(NPLs)价格接近100亿铢。

如果仅看管理资产规模增长看可谓非常迅速,但鉴于公司本身拥有在资产管理方面的优秀团队,并没有让市场和投资者感到意外。分析师预计TH全年表现都会非常抢眼,年报净利润额有望达到惊人的2.4亿铢。如果资产变现或如期偿还,其营收表现还会更好。

另外,TH正在开发的区块链业务也将在近期推出,不出意外甚至会给吸引整个泰国区块链行业的广泛关注。据悉,公司区块链业务由毕业于中国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并代表北大参与国际区块链黑客大赛勇夺第一的陈继业负责。

陈继业,TH区块链业务负责人

而目前分析师给出的最高目标价为9铢,并给予58%涨幅展望。如果按全年盈利2亿铢,并且低于同行竞争对手Chayo和JMT大约40倍的市盈率看,其目标价也将超过每股8铢。这也和大部分分析师认为股价被低估如出一辙。

按照TH董事长陈正先生年初给出的展望,2022年公司将增持50-60亿铢左右的不良资产组合。从体量和风险调控看,将更多关注规模小且1、2年可收回投资的资产。虽然随着购买资产数量增加而风险上升,但要看到变现和偿还的概率也很高。

此外,TH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发行规模20亿铢公司债券的提案,这也为公司接下来收购资产和投资开拓新业务提供了资金储备。虽然公司曾经的主营业务中文报纸虽然盈利贡献不如当年,但由于代理印刷以及紧缩支出使得该业务基本维持收支平衡。还有公司出租两个零售店每年还有300万铢的固定租金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