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宣布恢复夜店酒吧营业 简化外国人入境通行证填报内容

0

官宣夜店酒吧恢复营业 采用简版通行证

泰国中华日报5月20日报道 泰国疫管中心今日例会做出多项重大决定,取消泰籍填报通行证,但仍保留外国人必须填报的规定。另外,还宣布从2022年6月1日开始,允许绿色和蓝色疫区酒吧和夜店恢复营业。观察者认为,泰国新冠转地方病的最可靠的信号就是何时宣布公共场合不用戴口罩。

泰国宣布下月起酒吧夜店恢复营业

尽管泰国商会团体和旅游业者纷纷呼吁政府应该效仿西方国家全面恢复入境游常态机制,取消外国人入境时需要填报泰国通行证申请的规定,但在今日由巴育总理主持的国家疫管中心例会上政府似乎仍不计划那么快松绑。

但不管怎样,政府还是给出了某些积极的信息。首先是泰国通行证填报制度,新规从2022年6月1日开始,泰国人可免除填报通行证申请,而外国人则还需要填写一份内容精简的简化版申请。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泰国人申请通行证人数不到20%,其余80%都是外国人。

泰国政府调整通行证规定仅限外国人填报,但内容简化仅保留重要信息

而酒吧和夜店等夜经济经营者则可以开心了。因为政府宣布从6月1日开始,绿色和蓝色疫区夜店娱乐经营场所将可以恢复营业,但规定必须在24.00分前结束营业。另外,政府还调整了疫区防疫等级,比如黄色疫区从65个府降至46个,绿色疫区增至14个,还有就是蓝色疫区从12个增加到17个。

为了确保夜店等经营场所人员健康安全,规定所有恢复营业门店工作人员、表演艺人等都必须接种完整疫苗和加强针,同时要求对服务人员实施每周ATK定检,并提醒608组高危群体避免到娱乐服务场所。

尽管政府在努力推进新冠转地方病,但在维安问题上仍保持谨慎姿态。疫管中心宣布将紧急状态法再延长2个月,即新截至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这已是第18次宣布延长该法案。卫生部早前表示,希望能在7月启动新冠转地方病,而目前新传染病法案还在审议阶段,按照威沙努副总理的话说,应该至少需要1个月才能完成。

官宣摘口罩将是新冠转地方病重大进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