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新任市场察差影响力 BTS股价下挫3.89%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3日报道 时隔仅10年的曼谷市长选举工作尘埃落定,英拉治下前交通部长独立竞选人察差最终以130多万的历史最高得票率胜选,虽然中选委还没有公布官方结果,但泰国资本市场上已经看到了其影响力,上市集团BTS股价开盘后应声下挫3.89%。

察差赢得曼谷市长选举,BTS股价下挫3.89%

泰国时间2022年5月23日,曼谷市长选举结束后次日,独立竞选人察差以压倒性的绝对优势赢得胜利,而这样的结果在次日泰股开盘后就在BTS捷运股价波动上得到体现。新任市长承诺将会在宣布就任后推进BTS续约谈判公开透明化。这对陷入谈判僵局的BTS来说,察差胜选后对其议价能力是个考验。

泰股今日开盘后,BTS捷运开盘价格为每股8.8铢,随后出现抛售下跌0.2%的情况,降幅约合2.22%。其中最大降幅3.89%约合每股8.65铢。尽管BTS应该会继续获得绿色捷运的经营权,但察差市长在议价上将掌握更大主动权。BTS与曼谷市政府续约谈判陷入僵局。

至于察差能否开启曼谷市新政治生态环境还有待观察,但其赢得创历史新高的130多万选票足以证明曼谷市民对其的期望和支持。为了赢得胜选,察差还退出了为泰党,并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在曼谷市50个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