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长朱霖:APEC贸易部长会议顺利落幕

0

APEC贸易部长会议安静中落幕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表示,虽然在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泰国会议上出席会议的成员国未能在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协议上达成共识,但各方认同在2040年实现该目标的愿景。

泰国商业部长朱霖APEC贸易部长会议顺利落幕

朱霖说,为期4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于2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此次会议主要议题是推动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促进多边贸易发展及疫情下的经济全面复苏。

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等APEC成员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是连续两年举办线上会议之后,该会议首次恢复线下举办,旨在为11月在曼谷举行的APEC峰会做准备。

他表示,虽然21个国家贸易部长未能在此次会议上达成亚太自由贸易区协议,但各方仍对2040年落实该目标充满期待,各国领导纷纷表示致力于实现全面、高水平的亚太自贸区。而APEC将发挥助推器、稳定器、孵化器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