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麻医用合法化下月9日解禁 运输厅将饮麻纳入禁驾范围

0

运输厅将「饮麻」纳入禁驾范围 参照酒驾

泰国中华日报5月30日报道 泰国陆路运输厅发布公告,将食用获使用火麻产品者纳入禁驾范围,并采用和酒驾相同的执法量刑参考。泰国酒驾新规罚款从5000铢起跳,如造成致死则会吊销驾照,最高罚款20万铢。泰国4月份EV及混动汽车新增注册量合计6778辆,纯电款1232辆。

含大麻成分饼干

按照泰国卫生部有关火麻医用合法化时间表,2022年6月9日新条例将正式生效。对此,泰国运输厅就交通运输系统驾驶员食用或使用火麻相关产品者安全驾驶车辆做出明文规定,即严禁驾车,而违规者将依据酒驾相关处罚条例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应执行。

据悉,运输厅正在制定相关细节,比如测试流程和规定,因为不是卫生部条例,因此,需要密切关注最新进展。目前各方比较担心的就是火麻滥用的问题,如果个人不规范使用可能会造成自己和他人陷入麻烦。

而食药委将会出台有关火麻在餐饮食品饮料领域的运用指南,届时商家在推出火麻菜品和饮料时可能需要向有关部门登记注册。火麻或大麻中的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氢大麻酚,人体吸食或口服后会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麻醉作用。

如使用剂量过大则会产生幻觉,注意力不集中。虽然目前各方表示,泰国大麻品种都是亚品种因此,但大麻二酚摄入量多少仍会产生交通安全风险。这也是为何运输厅将火麻归入禁驾范围的原因。据悉,目前泰国各大饮料企业和医疗健康机构都已经推出了含有大麻二酚的饮料。

按照泰国最新的酒驾处罚,超过规定将直接罚款5000铢,如情节严重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则会被吊销驾照,并处于最高20万铢的罚金。

此外,运输厅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EV及混动汽车新增注册量合计6778辆,其中EV纯电动汽车1232辆,汽油混动车4696辆,柴油混动车13辆,汽油插电车834辆,柴油插电车3辆。而特斯拉汽车成立泰国子公司后预计会刺激泰国EV电动汽车保有量加速增长。

泰国某医美健康机构推出的麻饮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