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通过3年60亿铢糖业可持续发展预算案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拨款60亿铢,推进2022年至2024年国家砂糖产业可持续发展计划,除了提供低息贷款、提高产能外,还将落实解决PM2.5空气污染问题。

泰国工业部部长素利亚表示,政府拨款将主要用于甘蔗及糖业发展,除了解决甘蔗种植期间干旱问题外,还将采购农具提高产能解决农民烧甘蔗引发空气质量恶化的问题。内阁批准的3年总预算为60亿铢。

由于诸多因素影响使得刚刚过去的2022/2023年度榨季火烧甘蔗问题并未达到预期目标,因此,接下来的3年终将继续贯彻落实政府早前制定的目标计划,将火烧甘蔗问题清零,从根本上解决由此带来的PM2.5空气质量困扰。

该计划将重点解决3方面的问题,首先是解决水源问题贷款项目,每个项目提供最高50万铢贷款;其次是农具贷款项目,每个项目最高授信额不超过1500万铢;最后是农用车贷款项目。上述项目贷款将由农合社银行提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