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机会成为全球重要昆虫食品出口国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全球吃昆虫热潮正推动泰国昆虫食品出口产业快速成长。官方数据显示,作为全球第17大昆虫食品出口国,泰国每年出口的昆虫食品价值高达28亿铢,约合5-6亿美元。

泰国昆虫食品目前仍以初级产品出口为主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普实认为,泰国昆虫食品出口潜力无限。据悉,全球昆虫食品消费人群大约有20亿人,而全球可食用的昆虫种类超过1900种。对于大众来说,比较常见的有蟋蟀、竹虫、蚂蚱和蝉蛹等。

虽然过去的几年间,随着全球吃昆虫热潮的兴起,泰国在昆虫出口产业上也实现了快速成长。去年出口产值合计20亿铢左右,涨幅30%,主要以昆虫初级产品出口为主,比如冷冻昆虫、干货,或是制成粉或罐头等。据悉全球昆虫食品产值高达3.4亿美元,约合115亿铢,年涨幅25%。

机构报告指出,未来8年,该产业年涨幅在28.3%,预计到2030年全球总市值将高达96亿美元,总需求量为3139035吨,年消费量增幅31.1%。昆虫食品已经被认为是解决人类食品短缺重要的替代品,尤其是在蛋白质获取方面是最佳的替代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