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否认泰椰奶被美大型超市下架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否认泰国椰奶被美国沃尔玛超市下架,因动物保护组织(PETA)不断施压称泰国椰子产业存在严重的虐待动物的情况—用猴子摘椰果。猴子摘椰子是泰南民间传统文化项目之一,距今已超过百年历史。因此,猴子代劳指控法律上说不通。

泰南百年民间传统技艺之猴子摘椰子

针对泰国椰奶产品被国外超市下架的新闻报道,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普实表示,经核实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否认泰国椰奶被美国超市巨头下架,原因是国际动物保护组织的不断施压,指控泰国椰奶产业存在严重的虐待动物的情况。

他表示,将会与私营部门合作加强泰国椰奶产业国际形象的修复工作。并强调泰国出口农产品严格按照国际惯例执行,否认存在虐待动物和使用猴子代劳的情况。并认为,超市短期内没有泰国椰奶产品并非是被下架,可能与行销策略和供应量短期出现断货有关。另外,根据消费者购物习惯调整商品摆放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而美国沃尔玛超市仍在销售泰国产品,双方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商务合作关系。他重申泰国早已没有使用猴子摘椰子,现留存的也只是地方传统文化活动之一—猴子摘椰子是泰南民间技艺,迄今已有百年历史。而任何形式指控泰国虐待猴子的说法都是站不住脚的。

据悉,2021年泰国椰奶出口总额约合265.8256亿铢,同比下滑2.57%,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约占25%的份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