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布7月入境指南 取消通行证、摘口罩、允许酒店售酒

0

7月入境游指南 多项利好助力旅游复苏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泰国如期推进重振旅游经济增长引擎计划。旅游官员宣布自7月1日起除了取消泰国通行证要求外,外国游客入境时也不再要求填写入境卡,同时佩戴口罩规定也从必须改为建议,另将全泰防疫等级降为绿色安全级,地方获得更多放宽口罩规定的全力,比如户外运动、公园或开阔通风较好环境允许不戴口罩。

机场等待办理通行证的游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今日由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主持召开的疫管中心会议上做出了多项有助于刺激入境游市场的利好措施,而新调整的安全指南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首先是各方关心的泰国通行证申请将取消,除了没有佩戴口罩的强制限制外,还撤销了外国游客入境时填报入境卡的要求。

另外,除了恢复酒吧等娱乐场所常态营业时间即可经营到凌晨2点外,还允许酒店在午后的14.00-17.00分向入驻游客提供酒水销售服务,此举主要是是营造泰国旅游轻松舒适的氛围。当然在人流拥挤的场所,仍建议人民戴口罩。而本次调整还将部分权利下放到地方,比如各府可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发布防疫健康指南,解除公园内戴口罩规定等。

泰国简化外国游客入境游办理流程将为2022年下半年旅游营造更轻松地气氛。预计下月新规实施后日均入境游客人数将从目前的20000-25000人增至25000-30000人。而游客回流也将逐月递增,并来到每月150万人次。这将会与官方早前预测的700-1000万人次入境游相当。

泰国7月1日起全面取消泰国通行证和外国游客健康保险要求

至于泰国旅游业者提交的为期6个月的免签证刺激旅游措施,披帕表示,并没有被纳入到本次会议议题。据悉,私营部门提交的免签方案包括将30天旅游签证延长到45天,同时将VOA落地签停留天数从15天增加到45天。

那泰国旅游7月指南都有哪些变化呢:首先是免除泰国通行证申请要求,适用群体为泰国籍和外国籍;其次是出示接种疫苗证明,但无需提供购买旅游保险证明。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6月1-12日,入境游客人数177324人,完全接种疫苗者176646人,核酸检测和ATK检测阳性者678人。同期入境泰国人50536人,其中50514人接种疫苗或通过核酸检测,其中22人结果为阳性。合计总入境人数227860人。

但泰国流行病专家则对解除口罩令后引发2022年第三波疫情提出了警告,建议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而高风险群体608组则鼓励接种第四剂疫苗。而不久前卫生部也提出了接种新冠疫苗指南,即每4个月建议接种加强针。

酒店可在午后14-17点向入驻游客售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