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泰国经济面临6大风暴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进入2022年第三季度的泰国经济所面临的的情况可能并不想数据表现的那么乐观,虽然整体呈现复苏势头,但仍需要做好应对6大风暴的准备,CIMBTHAI银行助理总经理投资顾问兼研究部主管阿蒙贴认为,接下来泰国经济将面临来自通胀高涨、泰铢贬值、国内政治紧张、俄乌战争、美国经济衰退和中国封锁等挑战。

旅游复苏为整体经济增长提供了动力支持

他指出,油价高涨引发的大众消费品集体涨价将会削弱刚刚回暖的泰国内需经济,受成本上涨影响肉价和运费都在涨,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更是将消费拉低到本该有的水平。他预计第三季度通货膨胀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新高升破10%。因为影响通胀的两个重要因素油价和肉价仍居高不下。

虽然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而泰国经济则会遇到增速减慢的情况,但好在不至于出现衰退。从目前的情况,泰国第三季度经济有可能比政府经济研究部门预期的要稍好。泰国从今天开始实施了更宽松的入境措施,尽管紧急状态法仍存在,但相信旅游经济复苏会给整体经济带来不错的提振作用。

对于泰国来说,美国经济影响可能会表现在3方面,首先是泰国出口可能会出现放缓,其次是旅游增速可能低于上半年,最后是全球大众消费品价格,比如石油、钢铝和农产品价格预计会回调。但需要注意的是农民收入也会因此减少。

看看泰铢最近的表现,尤其是美联储加息0.75%后,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已经跌破35铢,如果下次再加息0.75%,那泰铢将破36铢。虽然我们看好泰国经济将会在开放旅游后会持续转好,但仍需要关注可能遇到的6大危机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