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讨论「免签」刺激入境游 健康旅游突破千亿 业者期盼扩大复航力度

0

帕岸岛—最佳工作城市!盼免签刺激入境游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2022年上半年入境游总人数接近200万人次,机构预计旅游经济将为GDP增2.9%提供动力支持,旅游商业协会希望政府为航空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加快国际航线复航及包机业务,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计划于下周提交免签证刺激方案。泰国医疗健康旅游规模超千亿铢,帕岸岛成为最适合工作城市榜首,低消费、高幸福感和安全性。

印度成泰国2022年最大入境游客源国

泰国入境游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22年1月1日至5月28日期间赴泰旅游总人数合计1978023人,入境游创收总额为1140亿铢,其中前5大空路客源国分别是,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美国。而前5大陆路客源国则是,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越南和中国。

而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给出的最新入境游人数预期分别是,2022年第三季度料有270万人,第四季度为450万人,使得2022年全年入境游总人数达到932.5万人,另外旅游创收额为1.27万亿铢。

开泰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经济预期认为,2022年泰国GDP增速为2.9%,旅游将扮演重要驱动作用,预计入境游人数将达到720万人,创收1.1万亿铢;另外,泰铢兑美元将跌破36铢大关,全年通货膨胀将高达6%。

泰国旅游商业协会则希望政府方面在刺激旅游业复苏方面提供更大的政策支持,比如推出免签措施,文化部在软实力方面提供支持,劳动部门则在技能培训方面提供帮助,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则利用大数据和平台提高旅游综合服务体验。

如果今年最后两个季度国际游客人数能够达到500万人次,那将非常接近他们所设定的全年1200万游客的目标。而旅游经营者信心指数也展现出上升趋势,尤其是政府不断解除限制,推动常态化旅游和经营活动后。另外,泰铢贬值也是刺激国际游客赴泰旅游的动力之一。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塔表示,将会在下周疫管中心会议上提交免签刺激入境游方案,同时还准备向政府申请竞技体育旅游扶持预算。泰国旅游餐饮协会此前就表达了希望政府延长落地签停留天数,以便更好的激活泰国旅游消费。

而在William Russell最新一期全球最佳旅游工作城市排名中,帕岸岛更是获得榜首位置,除了较低的生活成本每月仅1051美元外,还在幸福还是安全指标方面获得最佳评分。泰国医疗健康旅游市场近年来也是获得资本青睐,预计行业规模达到千亿铢。刚刚过去的2021年吸引了650亿铢的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