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将启动中日马三国招商路演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将加快边贸工业园区海外招商引资的工作进度,希望能为宋卡橡胶智慧园区招揽国际投资者,推出的优惠包括3年免租等。另外,还将成立能源类子公司提高可再生能源业务比重。

纳霖局长透露,正计划安排东亚招商引资路演行程,希望在政府放宽出入境监管措施后,能为各大园区吸引有兴趣的目标投资者。尤其是疫情爆发以及地缘政治影响使得整个亚洲地区制造业供应链产能出现转移潮,而泰国在很多方面占据了优势,除了海陆空运输网络外,泰国工人薪资也相对较低,另外政府还有很多投资优惠政策等。

而边贸特区项目则是政府为了拉动边缘地区特别是欠发达边境府推出的一项工业园区项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引进国外投资,带动当地的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进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全泰总体进步的愿景。

据悉,目前设立的边贸特区主要面向了缅甸、老挝、柬埔寨和马来西亚等4个有国境线截然的国家。这些特区则分别位于清莱、北碧、宋卡、廊开等多个府。而目前工业园区管理局共有65个园区,其中宋卡和沙缴园区已完成1期工程。

以宋卡工业园区为例,总租赁面积346.556泰亩,目前有3家企业入驻,租用面积166.89泰亩,约合60%,现还剩余108泰亩。另外,橡胶园区基建工程已完工,已准备好企业入驻。如果橡胶企业入驻后将能获得南部丰富的橡胶原料供应,而该局计划推出3年免租吸引投资者。

除此之外,园区管理局还准备成立子公司开展发电项目投资,尤其是园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等,比如屋顶太阳能发电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