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恢复5家泰国鸡肉工厂出口许可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4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霖猜透露,泰中农产品贸易谈判取得突破,中方正式解除了泰国5家鸡肉加工厂对华出口限制,至此,泰国对华出口鸡肉加工厂增至20家。而泰俄双边贸易持续下滑,饲料和化肥问题突出,但TTB预计泰边贸有望实现2年连涨,总额超1万亿铢。

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左)与泰国农合社部长察霖猜(右)

察霖猜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部门向泰国5家鸡肉加工厂发布了解除对华出口鸡肉产品的限令。疫情大流行期间,中方加强了对进口肉制品的防疫监管,但目前疫情已总体趋稳,如果加上本次恢复出口的工厂那全泰对华出口鸡肉加工厂将增至20家。

据悉,自2021年6月起,泰国有9家鸡肉加工厂被中方限制出口,但经过双方协商并依据中方要求进行整改后,今年6月8日恢复了4家工厂的出口资格,而本月22日又解除另外5家工厂出口限令。

但泰国与俄罗斯和乌克兰贸易则继续受到战争影响冲击,产业协会预计全年降幅40-50%。除了饲料价格高涨带来的成本上涨影响外,还同时面临短缺的严重问题,此外,化肥供需失衡问题也非常突出。

报告显示,2022年前5个月泰对俄双边贸易额320亿3048万铢,其中出口82.64亿铢,降幅25.5%;进口237.666亿铢,降幅5.34%;泰对乌贸易额20.931亿铢,降幅41.55%,出口6.9594亿铢,降幅60.55%,进口13.13亿铢,降幅21%。

但泰国TTB银行分析师认为,泰国2022年边贸将持续向好,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实现总出口额破1万亿铢大关。疫后边贸复苏表现好于预期。食品、饮料、蔬果仍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