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泰国8成消费者存在心理健康困扰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英敏特(Mintel)泰国最新研究发现,泰国8成消费者患有心理健康问题,而Z世代是其中孤独感最强的年龄组。而泰国人面临的3大心理健康问题,分别是压力46%,失眠32%和焦虑28%。

Z世代心理健康问题亮红灯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让泰国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变得越来越恶化,疫情反复使得他们更容易产生烦躁和沮丧的心理。而这其中Z世代的情况最值得关注。48%的受访者表示,学习和工作影响了他们的消费热情。Z世代的孤独感也比其他年龄段要高。

此外,同事压力和社交媒体也会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带来额外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一的泰国人表示,他们缺乏自信,甚至伴随有一定的心理问题,比如自卑、沮丧和焦虑等,而他们大多会通过社交平台获得认同和塑造更完美的形象。

而品牌方在引导和改善消费者自信方面具有辅助作用,让他们从其他人的压力中得到释放和解脱。报告还指出,女性承受的压力比男性更大,其中三分之一,、年龄介于18-24岁的泰国女性感到身心疲惫,而同阶段的男性比例只有17%。这与女性注重家庭有很大关系。

社交成为慰藉寻找平衡的平台

调查还发现年龄介于18-34岁的女性承担着更多的家庭杂务,需要在职业和家庭婚姻生活中寻找更多的平衡,当然也包括了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健康。对于品牌方来说,能够缓解职业女性的产品将会更容易获得成功。

另外,睡眠不足也是影响各个年龄组的关键因素之一。失眠症在Z世代和千禧一代上较为普遍,比例高达35%,而在X世代则为28%。通常失眠症应该高发在老年人,但其年轻化加快,部分原因与工作和学习等压力,同样的还有来自所经历的生活与社区有关联。而这也是为何助眠产品会获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

这就使得消费者开始寻找品牌认同来治愈心理健康缺失。比如关注公共健康成为了重点讨论的话题之一。比如,今年最火热的消费品之一—电动汽车,环境污染和宜居等关系社区健康的话题引导人们越来越趋向选购环境友好的产品。

泰国女性承受更大的身心健康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