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EEC特区地价上涨最高42% 工业用地市场稳步回升

0

EEC土地价格同比上调 涨幅1-42%不等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安美达工业看好下半年工业用地销售行情,认为将好于过去2年,特别是政府放宽入境健康安全限制措施后,多国投资者纷纷来泰考察并商讨扩大投资的意向。预计公司两大园区出售用地不低于1000泰亩。而泰国财政厅公布的最新土地价格评估指导价显示,EEC区域各大主干道地价同比上涨最高42%,最低涨幅则为1%。

芭提雅地价涨幅为EEC最高,每哇均价超22万铢,而最低仅每哇100铢

目前安美达工业在EEC两大特区府拥有两个工业园区,预计今年两个园区将出售不低于1000泰亩的土地。公司对泰国招商引资环境有信心,相信能吸引到全球投资者关注并成为制造业向东南亚迁移的理想目的地。

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逐步趋于稳定,各国政府也纷纷放宽了出入境管制,并试图通过简化流程的方式吸引入境游,帮助经济复苏和旅游经济重建。而泰国政府也从年初来时逐步解除防疫限制,还有就是泰铢贬值给出口行业带来的优势等。

而泰国财政厅发布的最新全泰土地价格评估指南中,有关EEC特区总占地13266平方公里合计160万6419块地契估价看,涨幅从1-41%不等。比如,北柳府治最高每哇5万铢,而最低100铢,平均涨幅1.53%;至于罗勇府治最高每哇10万铢,最低100铢,但地价涨幅呈现放缓趋势。

另外,春武里府的芭提雅市无疑是EEC特区内地价表现最活跃涨幅最高的地区,在春府总占地436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有86万6111地块,最高每哇22万铢,最低为250铢,其中涨幅最大42.8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