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泰国鸡蛋将第三次提价 商部呼吁企业稳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表示,虽然从本月初开始就陆陆续续听到多种商品宣布提价的消息,但商部一直在向商家表达了明确的立场,那就是最大限度推迟大众消费的涨价时间。而鸡蛋也将从3日起再次迎来提价,每枚涨价0.10铢。这已是鸡蛋零售价第三次提价。

针对越来越多的商品宣布提价之际,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再次向大众消费品企业发起不涨价倡议,继续将提价时间推后。由于通货膨胀以及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使得家庭财务支出方面变得越来越谨慎。而这也是为何内阁决定启动第五期刺激内需经济措施的原因,目的就是希望拉动国内消费,减缓民众生活成本面临的压力。

官员强调,受管制商品提价必须先要获得商业部的许可,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并没有受到任何要求涨价的申请,比如方便面、鱼罐头和奶制品的。就当下经济环境而言,商品涨价不仅会进一步压低消费者购买力,同样的可能会加剧企业接下来面临的销售额下降的影响。

至于部分商家提价的行为,官员认为,更多可能是运输和行销成本增加,相信这能够获得公众的理解。而某些商品价格就出现降价的情况,比如,个别电器产品、AKT等医药用品类、口罩等。

而最新获悉,鸡蛋价格将从2022年8月3日起再次提价,此次涨价0.10铢,如果算上此前两次,这就是第三次涨价,累计涨价0.50铢。以10枚一组的鸡蛋为例,涨价后将从每枚3.40铢涨到3.5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